RICOH 事務機 Win10 「掃瞄到資料夾」設定重點

日期 2019/1/17 15:09:18 | 新聞分類: Windows特技

您有在 Win10 下,無法使用 RICOH MP事務機將資料「掃瞄到資料夾」的問題嗎?可以參考我的解答,應該可以幫到你喲!
公司租用的是 RICOH 事務機 Aficio MP C5502,原本使用「掃瞄到資料夾」都能正常使用;但近期因為新購筆電或舊筆電重灌,發現某些 Win10 電腦怎麼設都是失敗的!

經過小弟兩天不眠不休的爬文、看影片都無法解決後,想到一個「規律」的重點:

「Win10 Pro 版可以,Win10 Home 版不行」
於是開始比對所有設定,最後終於發現,如果您的防火牆、資源分享設定都沒錯,但事務機仍然連不上 Win10 Home 版電腦時,請檢查一下「Windows 功能」裡的「SMB 1.0/CIFS Files Sharing Support」設定,除了「SMB 1.0/CIFS Client」及「SMB 1.0/CIFS Server」要啟動外,如果有「SMB 1.0/CIFS 自動移除」這一項,記得要關閉它!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主恩電腦維修教育中心
http://www.prolan.com.tw

這篇文章的連結位址是:
http://www.prolan.com.tw/article.php?storyid=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