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誰在線上
11 位使用者在線上 (4 位使用者正在瀏覽 精華區)

成員: 0
訪客: 11

詳情...
站台資訊
網站管理員

TeRRyLiu

金門服役回憶見證 By 國信

我在金門的日子  劉國信

  親愛的弟兄姐妹及朋友們,平安!欣逢金門基督教會建堂八十週年充滿感恩的的重要節慶,藉由短短的文章與您分享我在金門的一些回憶,同來見證主耶穌基督豐盛的恩典,也願一切的頌讚榮耀都歸在祂的寶座下。

  不知道金門對您的意義是什麼?是一個充滿煙硝味的戰地?是一個出產貢糖、好酒的地方?是一個有好用菜刀可以買的小島?是一個熱門的觀光島嶼?抑或是您生長的故鄉?對我來說,我的答案是:「以上皆是!而且金門對我而言有更多更多的意義」!

  也許您會對我的答案好奇,且容我向您娓娓道來:我是在民國七十八年至八十年在金門當兵,當時金門尚未開放,所以金門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個充滿緊張氣息的戰地。金門的名產也是我當時常寄回台灣的禮物。金門開放觀光後,我得以舊地重遊,對我來說,它的確是個充滿回憶的觀光美地。我雖然不是在金門「出生」的,但卻是在金門「重生」的!另外,對自幼失怙而常常怨天尤人的我來說,金門是一個讓我得到「兩個父親」的地方…(一個是天上的父,一個是我的牧師乾爹—汪王屏牧師,記得我在退伍後還曾寫過見證,登在恩泉季刊上,希望還能從合訂本中找到,有機會再與眾弟兄姐妹分享)

  在金門的那一段日子,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轉捩點,我本是一個逢廟就拜,有籤必抽的人;猶記得當時抽籤抽到戰地金門,頓時覺得老天瞎了眼,我不是拜了又拜嗎?為什麼沒有保佑我呢?分發到金門時是冬天,在料羅灣外看到碼頭上一片荒蕪時,心中真的充滿了恐懼,覺得自己可能再也回不了台灣了…到了部隊後,分發到總機單位,被一個班長欺壓,每天要我不停的值班,且經常以言語斥罵我,新兵的那段日子真的是渡日如年!有一天,我向著天說:「真的有神嗎?如果有,請救我離開這樣的地方,不然,我就自殺好了!」很奇妙的,幾天後,我被派到新塘受訓,當時我就在想,是誰聽了我的呼求呢?如果這不是巧合,那一定是一位很有能力的神!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按例休假,想找電話打回台灣卻一直無法打通,在失望之餘,不知不覺中走到教會門口,我抬頭一看,屋頂上紅色的十字架竟然對我「說話」!它說著:「孩子,進來吧!進來你必得著…」,我嚇得拔腿就跑!約莫半小時吧,當我驚魂甫定時,赫然發現我竟然又回到教會門口!我又抬起頭來看屋頂的十字架,結果它又對我說話了!而且這一次更大聲!它告訴我:「孩子,進來吧!進來你必得著你想要的…進來你必得著你想要的平安與喜樂」。我當時真的是嚇壞了,可是我決定試一試,因為不可能兩次都是幻覺吧?於是我做了一個禱告,我說:「耶穌,如果你是真神,是你要我進去,那我一進去就要立刻有人接待我,如果沒有,我就知道這是我的幻覺!」話一說完,我推開半掩著的門,看到教會的桌上放著一部電話機,我心裡想:「難道耶穌真的知道我想打電話?」當時裡面沒有開燈,感覺上也沒有人在裡面,我的腳才跨進去一隻腳,門後面竟然有位軍中弟兄跳出來把我拖進去!他口裡說著:「弟兄,歡迎你,歡迎你來教會…」他大概不知道我當時是手腳發軟、腦筋一片空白、外加全身冒冷汗!我心裡對耶穌說:「耶穌,不會吧!你真的是 神,那我該怎麼辦?以前那樣地咒罵你,你要怎麼和我算帳啊…」那位弟兄帶我上二樓會堂,送了我一本藍色封面的基甸會的小聖經,在他教我在心情不好、需要幫助時如何按著索引看 神的話時,我就深深知道我找到真神了!我進來,我也真的得著了!

  後來因為結訓的關係,我回到了下堡的原單位服役,日子沒有像受訓前那麼苦了,我也就開始像在曠野中那悖逆的以色列人一樣,忘了那曾經救我脫離苦難的耶和華 神了,對信仰並沒有繼續認真下去,只是斷斷續續在金城的金門基督教會聚會。感謝主,有一次我返台回到金門,心情十分沮喪,到了金門出了機場就想到教會走走,一進教會就看到汪牧師(那時候還不是叫牧師爸爸…)的女兒汪仁在彈琴,我聽著聽著就在角落流淚哭泣起來,汪牧師看到我這個奇怪的阿兵哥後,憐憫的心就在他裡面發動了,記得汪牧師拿了一張單張要我唸,那單張上面畫了一個哭喪的臉,下面有經文繞在紙的四個邊緣,它寫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章28~30節),當我轉動單張唸完那些繞在紙邊的字之後,那紙上的哭臉倒著看竟變成了一張喜樂的笑臉,我頓時明白了我是可以把一切重擔傷心交給主的!我開始放聲大哭,也開始經歷到 神藉著祂忠心的僕人所帶給我的釋放。

  從此之後,我開始穩定聚會,也喜樂了起來,有一個主日,牧師娘(那時候當然也還不是叫她牧師媽媽啦…)邀請我參加詩班,我開始學著唱「敬拜主」,也深深地感到詩歌是這樣的有能力!後來牧師娘也留我下來吃飯,我好感動,開始愛上神的家了。後來,因著我會使用電腦的關係,成為打週報的同工,也參加了西浦頭佈道、金門監獄佈道的事工,退伍前也配搭了基督書院的福音隊等等的服事,生活中充滿了喜樂…更棒的是,退伍前有一天和牧師的兒子王道聊天時,王道告訴我可以認牧師當乾爹,就可以叫他「牧師爸爸」了,我當時又高興又害怕,害怕的原因是我向來不懂得如何向男性的長輩表達感情,記得退伍的前一天,牧師用福音車載著我到處去玩,我一路上一直禱告,卻始終擠不出話來。最後是到下車歸營前才擠出一句話,問牧師我可不可以認他當乾爹…牧師一口就答應了,我真的好高興!那時我才發現,雖然我的生父不在世上了;但我現在不但有了一位在天上的天父,在地上也多了一位屬靈的父親呢!

  回首我信主後的人生路,雖然中間有一些不如意、或者是一些因著自己的不順服造成的問題,但我學到了一件事, 神永遠愛我,衪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我知道我可以把自己完全地交託給衪,順服衪的旨意,由衪來引導我的一生,使我成為一個喜樂的人。我也願用我的一生來服事衪。

  算一算,距離年初返金與各位弟兄姊妹一同慶祝牧師爸爸八十大壽也又要一年了,期盼年底可以再次回到金門探望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和大家一同數算主在金門的恩典並見證祂在眾弟兄姐妹如雲彩般的榮耀。
返回精華索引頁面 返回精華索引頁面
[ 回到 雲彩見證集 | 返回精華索引頁面 | 友善列印]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安全登入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搜尋